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土耳其部长称荷兰在土投资安全不受两国外交纠纷影响

2017-03-16 04:23:05|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当地时间2017年3月12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民众在荷兰领事馆外集会抗议。图片来源:东方IC

  新华社安卡拉3月15日电(记者秦彦洋施春)土耳其欧盟事务部长厄梅尔·切利克15日表示,荷兰在土投资的安全性不会受到两国外交纠纷影响。

  切利克在接受一家外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土耳其政府的不满,是针对荷兰政府,而不是针对荷兰在土投资者、游客和民众。他说,荷兰投资者在土投资兴业不会因目前的外交危机面临风险。

  切利克说,土耳其政府希望向全球表明,土耳其是一个适合投资的安全国度。

  但就在切利克接受采访的前一日,土耳其副总理库尔图尔穆什表示,如果荷兰政府不作出道歉,土耳其今后有可能对荷兰采取经济制裁措施。

  本月11日,荷兰政府因阻挠土部长级官员入境并驱散当地土耳其人集会引发土荷外交纠纷。目前,土耳其政府已经采取一系列措施予以回应,包括暂停与荷兰所有高层次政治磋商、禁止荷兰驻土大使入境、禁止荷兰外交官所乘班机进入土领空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