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际移民组织:31名索马里难民因船只遭受袭击身亡

2017-03-17 22:59:52|来源:新华网|编辑:韩基韬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日内瓦、萨那记者报道:国际移民组织发言人乔尔·米尔曼17日在日内瓦确认,一艘载有索马里难民的船只16日晚些时候遭受袭击,造成至少31名难民死亡。另据也门媒体消息,这艘在也门西部海域行驶的难民船遭遇了一架直升机的袭击。

  也门当地媒体报道说,这艘遇袭船只从也门荷台达港出发,目的地是南苏丹。对此,米尔曼当日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举行的记者会上称:“我们确认索马里难民死于‘袭击’,但目前无法确定袭击是否来自直升机。”

  他表示,这艘船只载满索马里难民,袭击发生后超过80名幸存者获救,其中24名幸存者伤情严重,因此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袭击方身份尚未能确定。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沙特出于对自身安全和地缘政治等因素的考虑,牵头组建多国联军,并于2015年3月开始对胡塞-萨利赫同盟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参与记者:张淼、施建国、郑凯伦、陈霖)

  原标题:国际移民组织:31名索马里难民因船只遭受袭击身亡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