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人社部将建大数据智能系统助力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

2017-03-17 16:47: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杨琼):中国今年将有795万高校毕业生进入就业市场,创下了历年来的新高。面对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在18日启动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活动,建立大数据智能匹配系统瞄准“精准就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超过百万个就业岗位。

  人社部组织的春季招聘将持续两个月的时间。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就业服务处处长李红义介绍,今年将开展线上线下精准对接,为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和用人单位招聘人才提供便捷、精准、高效的服务。

  李红义说:“一是举办城市联合网络招聘大会。依托中国国家人才网,统一发布各参会省市招聘高校毕业生的信息,二是在部分高校比较集中、毕业生数量较多、跨区域就业需求较大的城市设立巡回招聘点,举办8场综合性及行业性巡回招聘会。”

  据初步统计,目前已有140家省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报名参加春季活动,联合网络招聘大会预计将有10万家以上用人单位参加,提供不少于130万个岗位信息,涉及互联网/电子商务、贸易/进出口、网络游戏、计算机、通信、媒体等诸多行业。

  中国今年将有795万高校毕业生进入就业市场,创下了历年来的新高。面对今年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今年的就业活动瞄准了“精准”二字。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副主任谢瑗表示,为做好精准就业的试点工作,今年的活动引入了成熟的专业测评技术,对求职的毕业生免费进行职业能力测评,获得专业可信的测评报告,通过平台精准推送的岗位信息或自荐等方式,实现快就业、稳就业。用人单位可登录平台上传岗位信息,免费建立岗位胜任力模型,通过平台精准推送的简历信息,用最小的成本招到最合适的人。

  谢瑗说:“一个是求职者更加客观找到自己的优势、找到职业坐标,用人单位则能够更加科学地把岗位需要什么人才描述出来,然后就是我们的系统通过智能匹配系统把专业和求职易用性地和企业岗位完全一致,同时把测评报告反应的性格特质,能力优势,和岗位的能力要求,达到70%匹配度的,这些信息进行双向推送,就是精准就业服务的核心。

  据了解,为了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人社部还将畅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完善就业服务保障机制。同时不断地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创造更多的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