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马里兰州法官叫停特朗普新版移民令部分内容

2017-03-17 01:55:04|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3月6日,美国华盛顿,民众在白宫外抗议特朗普的新版移民入境限制令。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新社华盛顿3月16日电 继夏威夷之后,紧邻首都华盛顿的马里兰州一名联邦法官也于16日做出裁决,暂停执行美国总统特朗普新版移民入境限制行政令的部分内容。

  特朗普本月6日颁布修改后的新版移民入境限制行政令,将伊拉克从原名单上移除,但仍然暂停美国接收难民计划120天,90天内暂时禁止苏丹、叙利亚、也门、伊朗、索马里和利比亚6国公民入境。夏威夷联邦地区法官德里克·沃森在当地时间15日下午做出裁决,要求在全美范围内暂停执行该禁令。

  特朗普新版移民令本应于16日正式生效。但当地时间16日上午,马里兰州的联邦地区法官西奥多·庄(Theodore Chuang)裁定,特朗普的移民禁令出于政治原因歧视穆斯林,因此要求在全美暂停执行90天禁止上述6国公民入境的行政令。

  据美联社称,该案由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等代表移民、难民及其家属的团体提出诉讼。这些团体声称特朗普移民令实质就是歧视穆斯林,而这是违反美国宪法的。

  西奥多·庄在声明中称,特朗普的公开言论表明,他的修改版移民禁令尽管有所变化,但仍然是禁止穆斯林的实质体现。公开资料显示,西奥多·庄于2013年9月被前总统奥巴马提名,2014年5月获得任命。

  白宫暂时还未对西奥多·庄的裁决作出反应。但特朗普15日晚间对德里克·沃森的裁决大加批评,称之为前所未有的司法越权,并不排除诉诸最高法院的可能。

  美国司法部也在15日晚间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了对德里克·沃森裁决的强烈不满,并称将继续捍卫总统行政令。

  据美国媒体报道,华盛顿州的一名法官也在15日受理了类似案件,或将于16日做出裁决。(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