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莫斯科时尚论坛聚焦时装周未来发展

2017-03-18 11:45:37|来源: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编辑:李瑛

上海时装周组委会副秘书长吕晓磊发言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记者 孙娟):近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再度成为全球时尚界人士瞩目的焦点。在“2017梅赛德斯•奔驰俄罗斯时装周”期间,来自全球9个国家的30多位时尚行业精英和领军人物汇聚国际时尚论坛,就当下时尚界的热点话题展开交流。在一场题为“系统性的变革:时装周的未来如何发展?”的主题讨论上,与会者探讨了科技发展给时尚体系带来的变化,并一致认为,随着网络和科技的发展,未来的时装周会出现更多新颖的呈现方式,其功能定位也将逐步得到调整。

  受邀出席论坛的上海时装周组委会副秘书长吕晓磊表示,近年来时装周的体系格局开始发生变化,出现了男女装混合发布、即秀即买等现象,互联网和科技手段被广泛运用到了时尚系统中。但现代科技手段的介入不应该也不会削弱或打乱时装周的发展,相反会帮助和提升时装周的平台功能和价值。

  吕晓磊介绍说,上海时装周自2003年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本土设计的发展,中国设计师的起步虽然相对较晚,但在这几年可以说是蓬勃发展,特别是一些海外学习归来的设计师越来越多。通过海外上海设计Design by Shanghai项目和上海时装周的平台,一些有潜力的、有才华的年轻中国设计师开始崭露头角,并获得了资金和宣传支持。

  法国高级时装公会和高级定制公会执行主席帕斯库·莫兰德(Pascal Morand)认为,在科技飞速发展的当下,数字世界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但无论未来的时装周如何发展,具有创意的设计永远还是推动时装周和这个行业前行的最有效的源动力。他同时指出,目前“即秀即买”模式只适合潮流品牌,并不适合于以高度创意为核心的时装品牌和独立设计师品牌。

  为期六天的2017梅赛德斯•奔驰俄罗斯时装周12日在莫斯科开幕,70多名设计师在此次时装周上展示了自己的作品。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