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秘鲁连日强降雨引发洪灾 致67人遇难数万人受灾

2017-03-18 13:23:06|来源:中新网|编辑:邓晨曦

  中新网3月18日电 综合报道,秘鲁近期的强烈降雨引发洪灾和泥石流,截至17日已经导致67人遇难,更有成千上万的人被迫离开被摧毁的家园,或者在屋顶上等待救援。

  在秘鲁全国,强降雨引发河流决口,损坏了11.5万座房屋,使117座桥梁倒塌,无数公路瘫痪。据报道,受灾人数达45000余人。

  秘鲁总统库琴斯基在当地时间17日下午发表的声明中称,秘鲁遭遇了严重的气候问题,自1998年以来,该国没有遭遇过此等强度的气候灾难。

  专家认为,此次50年一遇的自然灾害主要归咎于“沿海厄尔尼诺现象”。厄尔尼诺现象是指太平洋赤道海域海水大范围持续异常升温的现象,往往会引起全球多个地区气候异常。秘鲁厄尔尼诺现象研究中心专家说,当太平洋赤道海域海水升温只发生在秘鲁和厄瓜多尔沿海区域时,这种现象被称之为“沿海厄尔尼诺现象”。

  受“沿海厄尔尼诺现象”影响,秘鲁全国11个省这几个月普降暴雨,造成山洪暴发、河水泛滥,许多地方发生泥石流。据秘鲁气象部门预测,目前的极端恶劣天气有可能持续到4月份。

  1998年,另一个厄尔尼诺事件给该国的海岸带来了强降雨,导致了山体滑坡,家园被毁,造成数百人死亡。

     (原标题:秘鲁连日强降雨引发洪灾 致67人遇难数万人受灾)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