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国总统说反恐部门将调查奥利机场袭击事件

2017-03-19 06:44:46|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巴黎3月18日电(记者应强郑斌)法国总统奥朗德18日发表公报说,巴黎反恐检察部门将对当天发生在奥利机场的袭击事件进行调查,并再次强调法国反恐的决心。

  奥朗德对军警当天的表现和效率表示赞赏,称他们的出色表现使得一名男性“危险人物”没有对公众造成伤害。奥朗德说,巴黎反恐检察部门将对此事件进行调查,并重申法国保障公民安全和反恐的决心。

  奥朗德在公报中还说,这一事件再次证明继续保持全国紧急状态以及在主要交通枢纽和旅游景点进行名为“哨兵行动”的武装执勤的必要性。法国反恐仍将保持最高警戒水平。

  此前,法国内政部长勒鲁和国防部长勒德里昂曾对媒体表示,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还不能判定当天的袭击事件是否为恐怖袭击。

  18日上午,一名男子在巴黎北郊93省袭击警察,造成一名警察受伤。随后,他又在巴黎南部奥利机场抢夺军人武器,被执勤军人当场击毙。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