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东电公开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内部画像

2017-03-20 17:09:54|来源:中新网|编辑:叶玉龙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19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公开了调查机器人进入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反应堆安全壳后,拍摄到的画像。

  通过画像,可从沉积在安全壳底部的冷却水中,清晰地看见阀门和管道。报道称,这说明与2年前的调查相比,水液透明度正得到改善。

  

  行走于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安全壳内的调查机器人。(由国际反应堆报废研究开发机构提供)

  这次行动的目标在于,调查脱落后沉浸在水中的核燃料的散布范围,其中透明度是最大的课题。

  报道称,测定位置距安全壳底部约1米。机器人行走的作业用脚手架附近的辐射量为每小时7.8希沃特。据推断,1号机组几乎全部核燃料熔落,从反应堆压力容器穿透并掉入安全壳内,可能分布在安全壳底部污水之中。

  (原标题:日本东电公开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内部画像)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