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澳大利亚华人隆重举办遥拜轩辕黄帝活动

2017-03-20 08:26: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澳大利亚华人隆重举办遥拜轩辕黄帝活动。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大勇):“三月三拜轩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3月19日上午,在中华民族农历“三月三”来临之际,“澳大利亚华人华侨恭拜轩辕黄帝大典”在悉尼市新南威尔士大学隆重举行。

  本次拜祖大典活动沿用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的主题,澳大利亚各界华人华侨共600多人参加了此次拜祖大典活动,表达对中华人文共祖轩辕黄帝的敬仰追思、表达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表达华人世界团结一致共同推进民族伟大复兴和对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美好祝愿!

  这次澳华人华侨恭拜轩辕黄帝大典参照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九项仪程进行。九项仪程之后,进行了“少儿国学朗诵”、“太极”、“古典民乐演奏”、“百家姓展旗”、 “《歌唱祖国》大合唱”等歌舞表扬,充分表达了澳华人华侨恭拜祖先、心向祖国的深情厚意。参加此次大典活动的华人华侨及外国友人表示,这是一场震撼人心的活动,感到了作为炎黄子孙的骄傲。

  据悉,本次大典组织方将组团参加3月30日(中国农历三月初三)在中国河南省新郑市黄帝故里举办的"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并更好交流学习举办大典活动的经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