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德国热门总理候选人正式成为该国第二大政党主席

2017-03-20 17:02:58|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刘璐】据德国《明镜周刊》3月19日报道,德国热门总理候选人马丁•舒尔茨此前以百分之百支持率当选德国社会民主党(SPD)主席之后,在3月19日的特殊党代会上完成权力过渡和交接。该党前主席兼德国外长加布里尔称,这是“最喜悦和乐观的一次党主席过渡。”

  报道说,在3月19日SPD特别党代会“经久不衰的掌声中”,在位近七年半的SPD主席加布里尔将自己的党主席位置传递给了马丁•舒尔茨。加布里尔在会上说道:“这可能是在近几十年社民党所经历的新的党主席中最喜悦和乐观的一次过渡。这次新的征程有一个名字,叫做马丁•舒尔茨。”

  报道称,加布里尔作为党主席期间使SPD再次变得强大,在州选举中屡屡拔得头筹,并得到了联邦政府的普遍认同。

  加布里尔在他的讲话中说道,将SPD主席之位让出,是“毫无疑问最艰难的决定,但也是最正确的决定。我相信,我的这个决定能最好地服务SPD,因为所有SPD主席都要优先服务于党派而不是自己。”

  作为离别礼物,他被授予了社民党创始人奥古斯特•倍倍尔(August Bebel)(1840-1913)的肖像。舒尔茨说,这幅画会时刻使加布里尔想到他是SPD最伟大的主席之一。 

  SPD是德国除了默克尔所在的基督教民主联盟(CDU)之外最大的政党。舒尔茨代表SPD作为总理候选人参选,使SPD在民意调中的支持率显著提升。舒尔茨作为社民党下届总理候选人,将在今年9月的联邦议院选举中挑战默克尔。

  (原标题:德国热门总理候选人正式成为该国第二大政党主席)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