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7寻找“最美援外医生”公益活动将于4月启动

2017-03-20 16:52:1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发布会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羿):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20日在京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宣布 “2017大爱无疆——寻找‘最美援外医生’”将于4月启动。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中国友好和平基金会理事长李希奎在致辞中介绍说,本次活动是在2015年首届“大爱无疆——寻找‘最美援外医生’”公益活动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的第二次举办。他说:“今年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所作承诺的关键之年。我(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再度联合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再度联合举办‘大爱无疆——寻找最美援外医生’公益活动,希望继续寻找和挖掘我国援外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感人故事,弘扬他们的国际人道主义和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精神,引导全社会关注这些默默无闻的推动我国与受援国人民友好的援外医护群体。”

  2015年在我国积极援助非洲抗击“埃博拉”疫情的大背景下,中国人民对外友协联合国家卫计委、解放军总后勤部成功举办首届“大爱无疆——寻找‘最美援外医生’”公益活动,共有10位优秀医护人员荣获2015“最美援外医生”称号,展示了中国援外医护人员酷爱和平、珍视生命的良好形象,加深了中国人民与受援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会后嘉宾合影:左起依次为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贾伶,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希奎,美国强生公司中国区主席孟启明,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履约事务局局长李瑞、国家卫生和计生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冯勇

  据悉,今年的活动将于4月正式启动,并将于8月在京举行颁奖典礼。活动除继续面向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援外医护人员,推选10名“最美援外医生”外,还将增加从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历届援外医疗队中推选“最美援外医疗队”的内容。

  中国援外医疗队是南南合作的重要形式,至今已有54年的历史。

  出席发布会的中国国家卫生和计生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冯勇说:“自1963年开始,中国就开始向发展中国家派遣援外医疗队,此举已成为我国对外援助的主要内容,为巩固和发展我国于发展中国家关系,保障受援国群众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冯勇介绍,1963年以来,我国先后向亚、非、拉、欧、大洋洲的66个国家和地区派遣过援外医疗队,累计派出医疗队员约2.4万人次,诊治患者2.7亿人次。目前,中国向51个国家和地区派有援外医疗队,其中43个非洲国家,有1178名医疗队员分布在国外115个医疗点上。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