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驻墨西哥使馆举办“中国文化日”庆祝中墨建交45周年

2017-03-20 08:41: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致开幕辞。

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吴光让大师泥塑展示引人关注。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闫明、李明其):当地时间3月19日,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在墨举办2017“中国文化日”活动,庆祝中墨建交45周年,也为墨西哥民众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提供了一扇窗口。墨西哥旅游部、国防部及参议院等高级官员、各国驻墨使团使节、各大高校师生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等约600人参加了文化日活动。

墨西哥民众对中国传统剪纸颇感兴趣。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今年正值中墨两国建交45周年,在中墨社会各界人士的不懈努力下,两国的友谊与合作近些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建交45年来,两国的政治互信不断提升,特别是近些年来,在习近平主席与培尼亚总统的关心与指示下,两国关系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经贸领域,两国无论在地区还是在全球范围内都互为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文化方面,两国举行了一系列的交流与合作活动,使两国民众间的了解与互信不断深化。中墨双边关系正处于历史的最好时期。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