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老人听信黑电台买假性药 三诱骗子上门不敢捉人

2017-03-20 09:12:14|来源:武汉晚报|编辑:李邵鹏

  家住硚口区紫润明园小区的宋爹爹(化名)病急乱投医,听到“黑电台”上说有特效药,便联系购买。谁知,买回的药被证实是假药。昨天,武汉晚报记者已帮其报警。

  听信“黑电台”买到假性药

  宋爹爹今年78岁,有严重的前列腺疾病和腿部疾病,病痛的折磨让他无法正常生活,更不用说有和谐的性生活了。宋爹爹也去正规医院治疗过,医生一说要手术,宋爹爹就怕了。本月9日,他在家听收音机,调到FM101时,听到一个“专家”在讲前列腺疾病和老年人的性生活话题。听着听着,宋爹爹就动心了,因为,“专家”介绍的这种药“一笠威”,其治疗效果正是自己梦寐以求的。

  宋爹爹拨打了电台上说的订购电话,花500多元买了一个疗程。当天,药就送来了。宋爹爹迫不及待付了钱,打开快递包裹却发现了诸多问题:药品包装粗糙,说明书上厂家在吉林,留的电话号码却是沈阳的,就连快递单也被圆通快递证实是假的。

  之后,宋爹爹通过查询,联系上了说明书上吉林的这家制药公司,对方说,他们没生产过这样的药。宋爹爹又联系了湖北人民广播电台,对方说,那个频段不是他们的,而且若24小时不停歇地循环播放一个药品广告,肯定是黑电台。

  “三戏”骗子终没敢捉人

  确定买到的是假药,宋爹爹联系对方退货。对方在电台里宣传,“三天无效退货退款。”可当宋爹爹提出退货时,对方让他把药都吃完再说。

  宋爹爹花了500多元冤枉钱又退款无望后,对骗子痛恨不已。为了捉住骗子,他三次拨打对方电话,假说需要药品,让对方送药来。不过,当对方来送药时,爹爹又以各种理由拒收。

  爹爹说,考虑到自己年老体衰,无法拉住对方,只能眼睁睁看骗子离开。

  对方见他几次买药都是在“忽悠”,便恶狠狠地离去,再打电话也不信了。

  记者已帮爹爹报警

  3月15日,本报刊发报道《洪山警方端掉35个黑广播发射站》,让宋爹爹看后觉得畅快。不过,打开收音机,那个骗他钱的“黑电台”还在播。昨天,爹爹给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打来电话,希望能够端掉这窝骗子。

  在宋爹爹家,记者听到,调频101的这个电台里,一名“专家”在不断地推销一种叫“一笠威”的药,宣传这种药能治疗各种老年人性生活不和谐的问题。谈到性生活,更是赤裸裸,让听者脸红。

  现场,记者还看到了宋爹爹购买的药品及装这些药品的快递盒。经核实,这张印着“圆通快递”的快递单也是假的。

  根据药品包装盒上写明的批准文号,记者查询发现,这个国药准字,对应的并非“一笠威”,而是一种名为“坤达”的药品。

  昨天,记者帮宋爹爹拨打了110,接线人员表示,将转交辖区民警调查。

  (原标题:三诱骗子上门却终没勇气捉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