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俄外交部就以军机在叙空袭一事召见以大使

2017-03-20 16:22:29|来源:中新网|编辑:贾雪静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官员表示,俄外交部17日召见了以色列驻莫斯科大使,就以军机当天对叙利亚巴尔米拉附近目标实施打击一事提出抗议。

  

  资料图:以色列驻俄罗斯大使科伦(左)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右)

  俄官员消息称,俄罗斯外交部17日召见了以色列大使加里•科伦(Gary Koren),就相关事宜进行商讨。

  叙军方17日早些时候发表声明中称,4架以色列战机当天凌晨对叙中部古城巴尔米拉附近一处叙政府军据点实施空袭。叙空军随后对入侵战机予以反击,将其中一架战机击落在以色列境内。

  叙外交部后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和安理会,称以色列当天的空袭行动意在支持叙境内正遭受挫败的极端组织势力。叙利亚政府称,以方的做法违反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破坏叙利亚主权和领土完整,危及地区安定与和平,呼吁联合国进行谴责。

  以色列军方当天确认对叙实施空袭,但否认有战机被叙军击落。

  本月初收复巴尔米拉后,叙政府军在黎巴嫩真主党等什叶派组织支持下,继续在巴尔米拉以东地区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以色列视黎巴嫩真主党为重大安全威胁,已多次以打击该组织为由,对叙境内目标实施空袭。

  (原标题:外媒:俄外交部就以军机在叙空袭一事召见以大使)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