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名扬宇宙!比利时天文学家用啤酒名为行星命名

2017-03-20 11:06:39|来源:中新网|编辑:贾雪静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上个月宣布了这样一条消息:一个国际天文学家组发现,在距地球40光年外发现围绕单一恒星运行的7颗类地行星。它们都可能有液态水,其中有3颗行星还位于适宜生命存在的宜居带。最近,发现这些行星的天文学家决定,要用啤酒的名字给它们命名。

  报道称,在上个月公布消息时,这个由7颗行星组成的行星系被称作“修道院-1”(Trappist-1),行星分别以1b至1h命名。最近,天文学家以修道院啤酒的名字给它们取了名,分别是:Rochefort,Westmalle,Westvleteren,Achel,Chimay,Orval,Spencer。

  7个名字中,前6个修道院啤酒来自比利时,Spencer则来自美国。这个科研项目正是由美国、比利时等国科学家联合研究的结果。

  比利时天文学家伊曼纽尔(Emmanuel Jehin)表示:“人们很喜欢这个名字,因为它足够特别,让人们联想到这是一个比利时的天文项目。”

  报道还称,在位于比利时列日大学的项目“控制室”内,不仅摆放着4台监视位于智利和摩洛哥的望远镜的电脑,还摆放着修道院啤酒瓶,张贴着类地行星系的海报。

  (原标题:名扬宇宙!比利时天文学家用啤酒名为行星命名(图))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