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卫生援外践行中非论坛约堡峰会承诺有实效

2017-03-20 19:00: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羿):国家卫生和计生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冯勇20日在京表示,中国卫生援外践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有关承诺,实效显著。

  冯勇当天出席“2017大爱无疆——寻找‘最美援外医生’”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他在会后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中国积极履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中非公共卫生合作计划”有关承诺,国家卫生和计生委、商务部、外交部紧密配合,与非盟展开密切合作,积极支持非洲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其中包括非盟总部和五个次区域疾控中心的建设项目。目前相关事宜正在积极磋商当中。今年,国家卫生和计生委将继续与非盟合作,推进派遣援非医疗队、光明行妇幼健康工程及短期义诊等多个项目。

  冯勇还介绍,由中方计划援建非洲的20所对口医院,其中建成9所,2017年底前将完成另外11所建设。

  冯勇还透露,国家卫生和计生委还计划与阿盟在中阿卫生合作论坛框架下,逐步推进与阿拉伯国家卫生事业合作。

  “大爱无疆—寻找‘最美援外医生’”公益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举办,2015年首次举办,每两年举办一次。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