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四届中国少儿国学风采展演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7-03-20 18:54: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启动仪式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韩基韬):20日上午,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和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少儿国学风采展演活动”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了启动仪式。

  中国少儿国学风采展演活动是以推广传统文化、展现少年儿童国学风采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活动。活动旨在以比拼的形式,激发孩子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兴趣、展现自我、提升社会沟通能力,同时提升想象力、表现力,增进亲子互动,突破家庭教育障碍。据悉,目前展演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共计有50万名儿童及其家庭参加,累计参与活动区域近300个,影响力覆盖150余个城市,深受家长和孩子好评。

  据了解,第四届中国少儿国学风采展演活动从规则、评委、平台、出口、服务等方方面面都有着较大的进步与提升。今年,活动将囊括更多传统文化艺术形式,邀请更多权威专家担任顾问和评委,并将安排更多的延展项目,给选手展示国学素养、提升综合素质提供更广阔的空间。活动将于今年7月下旬在天津举行总展演活动,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小选手们将共聚一堂,开展激烈的国学素质大比拼。

  启动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敲响了铜锣,宣布第四届中国少儿国学风采展演活动各地海选活动正式启动。会上还发布了第四届中国少儿国学风采展演活动宣传片、宣传主题曲MV及形象大使。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