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军事文化周在埃及拉开序幕 张阳发来贺词

2017-03-21 08:10: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中埃两国军乐团联合演奏《歌唱祖国》。

中埃两国军乐团指挥互增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张一夫 万泽群)文化交流增进传统友谊,军乐铿锵展示两军风采。当地时间20日晚,中埃两军军乐团在开罗萨拉丁城堡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军乐演出,拉开了中国军事文化周序幕。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上将为军事文化周发来贺词,对活动开幕表示热烈祝贺,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中埃两军传统友谊一定会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两军交流合作一定会进一步丰富和拓展。

  三月春风送暖,萨拉丁城堡前绿树如茵。两个世界文明古国的军事文化在这里交流互鉴。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中国军事文化周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埃及国防部副部长克什克少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文化交流代表团团长、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局长李祯盛少将、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分别致辞。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两军军乐团分别演奏了《胜利在召唤》《古老的曲调》等14首精彩曲目。演出后半场,共同演奏了《歌唱祖国》《祖国之声》等中埃两国经典曲目,将军乐演出推向高潮。

  埃及国防部官员、埃军官兵代表、开罗民众以及我驻埃使馆、中资机构人员、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等800余人观看演出,并参观了图片书画展,感受了中埃两国两军友好交往和中国军事文化的独特魅力。

  举办这次中国军事文化周,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和塞西总统关于加强两国人文合作交流倡议的实际举措,旨在通过联合军乐演出、图片书画展览、新闻传播交流、文博陈列考察等形式,加强两军在军事文化领域的交流互动,充分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坚强领导下,中国军队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崭新风貌,不断增进两军彼此了解,深化两军传统友谊。

  根据计划,中国军事文化周还将走进埃及军事学院、海军学院,举行军乐演出和图片书画展览等文化交流活动。

  开幕式前,埃及国防部副部长克什克少将会见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文化交流代表团一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