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博鳌论坛海南主题活动层次高、设计新、亮点多

2017-03-21 12:19:29|来源:人民网|编辑:韩基韬

  人民网海口3月20日电(记者 吉羽)3月20日上午,记者从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海南省主题活动新闻吹风会上获悉,海南省除配合国家领导人的外交外事活动和论坛年会的服务保障工作外,今年海南将继续在紧扣论坛年会主题议题、立足海南优势与特色的基础上,加大利用论坛平台和资源的力度,开展一系列内容更加精细、效果更加务实的海南主题活动,进一步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海南省对外开放与经济社会发展。

  根据截至目前的统计,海南省领导年会期间将出席会见、宴请、拜会等外事活动约32场;见证或签署合作协议、意向书、备忘录约12场,必将有力促进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旅游岛建设,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周边外交,更高水平融入“一带一路”战略。

  今年,海南省的论坛年会利用工作主要包含13项内容,较去年更加精简、务实。今年的主题活动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继续将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海南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紧密结合,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将继续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及海南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组织策划“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2017年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等精品政治外交分论坛,为密切我国地方省市与东盟国家地方政府和民间的务实合作关系提供海南方案,为丝路岛屿经济体的可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海南智慧。部分参会外国政要也将出席海南主题活动。

  二是重点加强靶向对接,开展“点对点”招商,促进产业发展,促成项目合作。将重点围绕海南省十二大产业的发展需要,举行“2017·第二届博鳌健康论坛”、“2017博鳌乐城健康产业论坛”、“重要企业家早餐见面会”等活动,并配合国务院侨办举办“华商领袖与华人智库圆桌”。除这些活动外,海南省还将协调组织省内十二大产业牵头部门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与论坛年会代表的靶向对接”。通过重点加强对论坛人脉资源的有效利用,紧抓论坛带来的宝贵机遇,推动海南省经济发展。

  三是抓住一切机会、平台展示海南作为论坛东道地的独特魅力。为充分利用论坛平台展示海南形象,发出海南声音,讲好海南故事,海南省将继续与论坛秘书处联合举办“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招待晚宴”,通过省主要领导致欢迎辞,并在宴会期间视情安排海南特色文艺演出、海南特色美食、播放海南宣传片等方式宣传、展示海南;推动海南省代表担任“金融业的绿色革命”、“澜湄六国佛教领袖对话”等分论坛的讨论嘉宾,讲好海南故事;举办“海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发出海南声音;开展“论坛‘百姓代表’电视选拔活动”,加强海南百姓对论坛的参与和互动;策划举办《一代宗师 十世班禅》巨幅唐卡艺术精品展,丰富论坛会外的中国文化元素;此外,继续举办“海南风情美食园”活动,并对活动内容和场地进行进一步扩展和丰富,一方面使代表有机会体验海南美食文化,另一方面利用活动平台对海南省相关产业进行宣介,今年的宣介主题为现代农业。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