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前景不明 日本央行会议纪要显示警惕特朗普政策

2017-03-22 14:00:22|来源:中新网|编辑:叶玉龙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央行本月22日公布了该国1月30、31日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政策委员认为尚未提出具体经济措施的美国特朗普政府的政策运营可能会使海外经济减速,警惕称“有必要充分关注其动向”。

  

  资料图:特朗普

  报道指出,特朗普提出大规模减税和巨额投资基建等经济刺激政策,但2月28日的施政方针演说中并未谈及具体措施,没有提出激活美国经济的路线。

  政策委员在会上一致认为,由于美国政府经济政策运营的前景不明朗,股价等“年初以后的走势呈现小幅震荡”,并且认为国际金融市场很可能会受到外界对美政府经济政策解读的影响。

  有关海外经济面临的风险,多名委员指出“(若在美国财政扩大措施的背景下美国利率上升,)有必要关注美元结算债务较多的新兴市场国家出现资本外流等”,还有意见认为也应继续关注英国脱欧产生的影响。

  (原标题:前景不明 日本央行会议纪要显示警惕特朗普政策)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