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OKCoin币行比特币回温 区块链将用于管理知识产权资产

2017-03-22 17:00: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国际在线消息:据OKCoin币行网的数据显示,21日币价在上午盘10点前后开始向上突破之前位于7000--7180区间的窄幅盘整格局,在午盘时段一度涨至7366一线高点。

比特币交易平台OKCoin币行网数据

  OKCoin币行网分析师称,4小时图,均线系统(5、10、20)正在形成多头排列格局,其中MA5、MA10上升斜率明显,同时MACD指标双线继续呈现开口向上运行;1小时图,MACD指标绿色动能柱相比前一次已经呈现出比较明显的顶部背离现象,暂时还未形成死叉,价格在相对较高位置出现长影线的K线形态;15分钟图,价格在冲高回落后正处于盘整走势中,MA60的上升斜率明显,同时MACD双线仍然处于零轴上方运行。

  科技产业与娱乐产业相遇即交锋,尤其当颠覆是许多初创企业存在的理由。但是有一种颠覆可以降低交易和产权管理成本,提高保护知识产权的能力,具有给娱乐产业带来极大利益的潜力。该技术叫作区块链。

  最近法律顾问频繁听说区块链,尤其与比特币等数字货币有关。评论员也更多的参与与智能合约有关的讨论,至少在讨论智能合约应用的时候将它与知识产权联系起来。

  区块链似乎令人生畏,可实际却相当简单。它与支票登记簿做一样的事,收集并记录交易信息,保持这个账本的更新。区块链中的每张支票每笔交易就是一环,两两相连成链。这个数字支票登记簿存储在云里,多个副本在全世界保存。种种特性结合让我们得出了区块链的技术定义——开放的分布式数据库。

  除了作为支票账本,链中每环可以记录各种交易。比如汽车制造商可以用区块链记录车辆的制造、购买及出售。

  区块链的两个独特性能带来了知识产权管理的潜力。其一,区块链拒绝数据修改及破坏,区块链数据不可以追溯性修改。其二,区块链每一环可编程,自动发起交易。更简单的是,每一环可以对合同要点进行编程,实现自动执行。区块链可以管理和获得产权许可,因为是分配给不同产权持有人的。比如区块链的每一环可以识别许可范围、时限、获得许可的媒体类型。仅这一项就可能消除所有权争端,大大降低争端解决成本。

  再考虑下许可证时限。只要许可证到期,区块链和智能合约可以使电脑自动取消许可证进行知识产权交易。而这也仅仅是它的很小一部分应用。

  如果支持者对区块链和智能合约优势的理解是正确的,那么媒体公司将其应用于知识产权管理的可能性将无限制。随着媒体内容的市场扩大,利润空间缩小,区块链技术降低成本的潜力将吸引任意从事知识产权资产交易的企业。

  区块链会实现对媒体知识产权管理的承诺吗?没人可以回答,我们也无法预测。媒体公司可以找到好的区块链试验机会,尤其是在非任务关键性情形下。也许评估该技术的最佳方式是由法律部门引领工作组,IT部门、许可证团队等业务部门一起探索区块链技术将如何解决公司的媒体知识产权管理问题,可以消除哪些风险,可能带来哪些风险。

  如果该技术具备让知识产权管理更加简便低成本的潜力,就应当加以关注。避免被新技术取代的方法是,产权所有者及出售者自身不断升级,使技术变革为自己服务。(浅浅 供稿/图)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