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接受检方21小时调查

2017-03-22 18:06:47|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资料图:3月21日,在韩国首尔,朴槿惠抵达检察厅。新华社发(李相浩摄)

  中新社首尔3月22日电 (记者 吴旭)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在经过检方21个多小时的传讯调查后,于22日清晨回到私宅。据检方消息,在调查中朴槿惠主要以“并非事实”、“不太了解”等方式回答提问。

  朴槿惠于当地时间21日上午9时25分许以犯罪嫌疑人身份到案,于22日上午6时55分许离开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她在走出检察厅时并没有回答厅外媒体记者的提问,直接乘坐警护车返回位于首尔三成洞的私宅。下车后,朴槿惠对数十名前来欢迎的支持者点头微笑,在与两名“亲朴”派议员简单寒暄后进入宅内,未对在宅外等候的媒体作任何表态。

  检方消息称,此次对朴槿惠的面对面调查持续至当地时间21日23时40分。之后朴槿惠方面对调查记录进行了逐一确认,耗时7小时以上。总共约21小时30分钟的调查时间创下韩国对前总统调查的最长时间纪录。

  朴槿惠此次接受了两名检察官与一名调查官员的讯问,但反对在调查期间对其受讯过程进行录像。在调查中,朴槿惠多次以“并非事实”、“不太了解”等说法回答有关问题,表示有些事情“完全不知情”。在承认一部分事实时,也补充表态说“并没有犯罪意图”。此外,朴槿惠还表示,自己无意帮助崔顺实谋取私利。

  据韩媒报道,由于指控较多,且检方和朴槿惠就最基本的涉案内容存在较大分歧,因此检方对朴槿惠进行了长时间讯问。检方将综合研究朴槿惠的口供、现有案宗、证据等,于近期决定是否提请逮捕朴槿惠。

  韩国检方对朴槿惠提出13项涉嫌犯罪指控,其中受贿、滥用职权成为调查核心。朴槿惠在21日抵达检察厅后曾对全体国民致歉,并表示“将诚实接受检方调查。”

  韩国宪法法院本月10日通过针对时任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朴槿惠成为韩国宪政史上首位被弹劾罢免的总统,同时也失去司法豁免权,成为继卢泰愚、全斗焕、卢武铉后,韩国历史上第四名受到检方传唤的前总统。(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