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大选再起波澜:内政部长辞职 马克龙加快竞选步伐

2017-03-22 14:54:55|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大选选战近日备受外界关注,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加快了角逐总统宝座的脚步,21日赢得社会党政府一位官员的支持;而内政部长因丑闻而辞职,给混乱不堪的选战再书一笔。

  据快速民意调查,选民认为在周一晚间大选第一轮辩论中,五名参加辩论的主要候选人当中马克龙表现最佳。有将近1000万观众观看了此次辩论。

  马克龙还获得了社会党总统奥朗德政府负责生物多样事务国务秘书Barbara Pompili的支持,巩固了在选战中的领跑地位。Pompili是首位公开支持以独立身份参选的马克龙、而非社会党候选人Benoit Hamon的政府官员。

  除了Pompili外,马克龙还赢得了奥朗德重要顾问Bernard Poignant的支持。

  此外,法国内政部长Bruno Le Roux21日突然辞职,令动荡起伏的选战再起波澜。有媒体报导称,Le Roux在担任议员时,曾动用公共资金为暑期在议会打工的女儿支付工资。

  Le Roux在金融检察机构根据相关指控对他展开调查后辞职,但坚称自己并未做错事。

  (原标题:法大选再起波澜:内政部长辞职 马克龙加快竞选步伐)

标签:法国大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