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调研显示 “亚洲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是亚洲受众最为关注问题

2017-03-23 10:40: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坤)最新发布的一项针对亚洲受众和亚洲媒体高层的调研显示,“亚洲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是亚洲受众最为关注的核心问题,关注度超过40%。

  报告由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媒体领袖圆桌会议”日前发布。报告显示,南海争端和亚洲地区的环境与气候问题是亚洲受众关注的焦点问题,关注度在30%以上。

  调查还显示亚洲受众对其它国家的历史文化、民风民情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媒体应采取差异化的传播理念、传播方式和技术手段,合作打造多元文化产品,展现不同文化持久深厚的独特魅力,增进亚洲人民间更深入的了解。此外,超过三成的亚洲受众和亚洲媒体高层认为,成立统一协调筹划的组织机构、建立交流合作的媒体平台是亚洲媒体需要加强合作的方面。

  “媒体领袖圆桌会议”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联合博鳌亚洲论坛和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共同组织。2017年的会议邀请了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位媒体领袖,就亚洲媒体合作的机制和领域展开深入探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