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马云:eWTP是“一带一路”战略的民间探索

2017-03-23 21:41: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3月23日,马云在马来西亚出席环球转型论坛时,与来自马来西亚和中国的50多位记者交流。在被新华社驻吉隆坡记者问及“如何看待马来西亚同时参与了‘一带一路’战略和eWTP”时,马云表示,“一带一路”是中国作为一个大国对时代和世界的担当,eWTP是“一带一路”战略的民间探索,可以被理解为企业对“一带一路”的参与和推动,阿里巴巴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其中。

  马云说,“一带一路”是由中国政府所提出和驱动的,中国现在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正承担着一个大国开启下一轮全球化的责任,将为沿线国家和全球中小企业带来机会,亚洲国家也会从中受惠很多。今天“一带一路”战略更多是国有企业参与其中,但他相信,“一带一路”仍然需要民营企业的参与,比如像阿里巴巴这样去支持更多的中小企业。“这是我们正在思考的,这会非常互补。”马云说。

  马云表示,“eWTP从第一天就非常关注‘一带一路’的战略和执行,我们相信,有了eWTP的参与,可以让‘一带一路’更lovely。这是我们自己的倡议,我们希望能够成为‘一带一路’战略的一分子。”

  世界经济贸易的不平衡,新技术的产生,新的经济形势发生了变化,中国必须要做一些对世界有贡献的事情。马云认为,这是“一带一路”和eWTP的共同愿景。马云同时表示,eWTP也会拓展到“一带一路”之外,“我们关注南美,今年晚些时候我会去非洲,我们会关注那些发展中国家,关注那些有众多小企业的国家,关注发展中国家和年轻人,这是eWTP想涵盖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