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森友学园理事长赴日本国会作证 接受议员质询

2017-03-23 09:48:26|来源:中新网|编辑:贾雪静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23日上午,日本大阪市学校法人“森友学园”理事长笼池泰典在日本参院预算委员会开始被传唤作证。日本众参两院预算委员会当天上午分别在理事会上确认了同意电视直播作证过程。

  据报道,当天,笼池泰典将就廉价购入国有土地建设小学校问题以及安倍向该学园捐款问题,回答议员们的质询。

  “森友学园”事件自爆出以来已有一个半月,该学园将原价9亿多日元的一块国有土地,最后仅以1亿多日元的价格购入。

  由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夫人昭惠女士就任该学园新建小学的名誉校长,该小学也一度以“安倍晋三纪念小学”的名义募集资金,因此,社会舆论和日本在野党认为,这一廉价购买土地的过程中,很可能是安倍施加了政治影响力。

  由于安倍否认了自己与这一学园有关,故该学园理事长笼池也抛出了“安倍向学校捐款100万日元”的证言。这一证言是否属实,事关安倍的政治声誉和政治生命,因此,日本朝野各党达成协议,于23日传唤笼池到国会作证。

  根据日本的国会法等规定,在国会作证具有一定的强制性,如果说谎的话,将被追究伪证罪。安倍24日还将就此作出答辩。

  此前,安倍结束了对法国、意大利等四国的访问,于22日到东京。他将不会出席今日的笼池理事长的作证会,但是在24日,日本各党议员将会就今日笼池的证言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向安倍提出质询。

  (原标题:森友学园理事长赴日本国会作证 接受议员质询)

标签:安倍晋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