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朝鲜评出2016年度最优秀科技工作者

2017-03-23 13:36:20|来源:新华网|编辑:贾雪静

  新华社平壤3月23日电(记者程大雨 陆睿)朝鲜22日公布了2016年度最优秀科技工作者名单,入选者研究成果涉及自动化、信息技术、生命科学、电子工业等多个领域。

  据朝中社报道,各位获奖者在2016年为推动朝鲜科技和经济发展、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做出杰出贡献。获奖者包括被授予2016年度劳动英雄称号的郑日哲(音),他是金策工业综合大学自动化工学部室长,在丙烯酸合成工艺的自动化系统开发及提升丙烯酸涂料工艺等方面做出了贡献。

  国家科学院信息科学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崔吉荣(音)也在名单之中。他在研发导航计算系统过程中发挥了核心作用,因成果突出曾获2014年度功勋科学家称号,并于2016年获赠印有已故领袖金日成姓名的手表。

  其他获得表彰的科研人员包括:在鱼类基因库制作技术和先天性免疫领域提出新理论、新方法的金日成综合大学生命科学部讲座长张成勋(音),2016年被授予金正日奖、在冶金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黄海制铁联合企业研究员金胜男(音),在螺旋脑CT设备研发等领域成果突出的金策工业综合大学电子工学部室长李武哲(音)以及在净水剂国产化方面收获成果的金日成综合大学生命科学部讲座长严基洙(音)。

  (原标题:朝鲜评出2016年度最优秀科技工作者)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