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争取今年完成“南海行为准则”框架草案磋商

2017-03-23 17:37: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兰旻)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在北京表示,当前南海局势趋稳向好,中方愿同东盟国家携手努力,积极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磋商进程。

  据报道,泰国总理巴育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1日举行会晤,双方强调全面有效执行《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必要性,承诺致力于推动完成“南海行为准则”框架。对此,华春莹表示,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有关当事方已经重回通过谈判磋商解决争议的正轨,《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正在得到全面有效落实,“南海行为准则框架”的第一份草案也已经形成。她说:“3月29日至30日,落实《宣言》第二十次联合工作组会将在柬埔寨举行。我们愿同东盟国家携手努力,在全面有效落实《宣言》的基础上,深化海上务实合作,积极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磋商进程,打造共同认可的地区规则,在不受外界干扰的情况下,争取在2017年中期前完成‘准则’框架草案磋商。”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