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布鲁塞尔恐袭案发生一周年 比利时哀悼遇难者

2017-03-23 00:27:05|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资料图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2日,布鲁塞尔恐袭事件迎来一周年。虽然欧洲恐袭阴影未消,但布鲁塞尔民众体认到,必须与不安共存。

  一年前的今天,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布鲁塞尔连环爆炸袭击,造成重大伤亡。比利时国王菲力普和王后玛蒂尔德也于当天上午带领群众默哀,哀悼受害者。

  恐袭事件带给布鲁塞尔什么改变?当地民众的回答多数是“政治上的改变”,欧洲各地的袭击事件让政治人物有表现机会,从荷兰、法国的极右翼政党势力崛起,欧洲的保守势力正在扩散中。

  但若再问对个人有什么影响?布鲁塞尔民众似乎不想表现出来害怕,只说有时才想到要多注意周遭环境,他们逐渐习惯在地铁站及各大景点见到持枪军人巡逻,还有人幽默的说,持枪军人已变成布鲁塞尔观光景点的一部份。

  今天在布鲁塞尔的追悼仪式唤起了恐袭阴影,但媒体也采访到一位去年遇上地铁站恐袭的男性,记者问他事件发生后曾回到马尔比克站吗?他说当时的确对回到地铁站感觉很警戒,一开始坐地铁只能搭几站,是逐渐才回复信心,但现在都回到正常了。

  这位现场目击者表示,“很重要的是,别让生活笼罩在恐惧中。”

  袭击事件发生一年后,布鲁塞尔民众尽力维持过去的“慢活”步调,为了买便宜的蔬果,也还是会到被视为治安不佳区去买菜,他们说这就是生活,你必须在不安的环境中让自己平静过活。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