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他是一个“追星族”

2017-03-23 08:56:29|来源:中国网|编辑:杨磊

  

  2017年2月24日1时许,长春新立城水库附近的野外农场,田时瑀和两个伙伴正在零下近30度的户外拍摄M42猎户座大星云。经过近7个小时的努力,他们终于拍摄到了一张比较满意的深空天体照片。

  田时瑀今年28岁,已疯狂“追星”痴迷深空摄影4年。从2014年1月开始拍摄猎户座大星云的田时瑀,已连续三年拍摄猎户座大星云,每年出一张照片,每次都能拍出更多的细节,直至2016年才拍摄出一张令他比较满意的猎户座大星云的照片。

  2010年,田时瑀的女儿即将出生,他当年购买了第一台单反相机,原本只是想做个“拍娃党”。2013年,田时瑀通过与影友旅行外拍接触到了星空摄影,并开始尝试拍银河、星轨等照片。由于当时长春本地拍摄星空的人并不多,他只能在网上学习交流。

  2014年1月,田时瑀花了1850元购买了第一个赤道仪,他用这台赤道仪加上专业单反镜头拍到了第一张M42猎户座大星云。虽然画质很“渣”,但他觉得很奇妙。“从那一刻起,我就爱上了天文,就有了更加深入探索星空的好奇心。”田时瑀说。

  自从拍摄星野后,田时瑀就深深地被这种神秘而遥远的天际所吸引。2014年4月,他花了数万多元购置了一台天文望远镜以及赤道仪等专业设备。因为没有基础,连说明书都看不懂,田时瑀逐渐感受到了压力。深空摄影是一整套体系,不实际操作不会发现问题,对天气要求也很苛刻。

  “我‘追星’就是一种爱好和追求吧。虽然要历尽千辛万苦,但当你拍摄到距地球几千光年以外的星系照片时,那种喜悦的心情是无法形容的。就是这种信念让我坚持到最后,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值了。”田时瑀说。

  田时瑀说:“拍摄星空不要只做‘器材党’,一定要用更多的专业知识来武装自己。利用好手中现有的器材,哪怕你只有一个简单的双筒望远镜,到没有光害的地方去欣赏星空也足以令你着迷。”追求永无止境,田时瑀希望自己每年都能更进一步,能一直“追星”到老。(文/摄 白石)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