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回应日本有关"南海"言论 希望其汲取历史教训

2017-03-23 17:20: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兰旻)针对日本官员日前有关南海局势的言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在北京回应称,当前南海地区局势趋稳向好,日方不断炮制、渲染所谓“中国威胁”,是为其扩充军备制造借口。

  据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航母级直升机护卫舰“加贺号”22日正式服役,日防卫政务官在仪式上称,中国试图通过岛礁建设等行为改变南海地区现状,“加贺号”增强了日本的海外投射能力,以应对中国在亚洲地区日益增强的影响力。对此,华春莹表示:“首先,日本代表不了国际社会。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地区局势趋稳向好,日方如果还想兴风作浪,中国和周边国家都不会答应。”

  华春莹强调,近年来,日方不断炮制、渲染所谓“中国威胁”,为其扩充军备制造借口。由于历史原因,国际社会特别是亚洲邻国一向密切关注日本的军事动向。中方有理由对日方动向及其真实意图保持高度警惕。她说:“我还想说的是,‘加贺号’曾在二战期间被美军击沉。日方应该汲取历史教训。我们希望‘加贺号’的重现不是日本军国主义企图死灰复燃的开始。”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