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首相吁民众勿向恐怖主义屈服 要“如常生活”

2017-03-23 09:46:44|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赵春晓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伦敦发生恐怖袭击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22日晚上9时在首相府外发表讲话,赞扬警方及紧急服务人员,并向死伤者致哀。特蕾莎•梅表示,23日国会将如常开会,呼吁民众不要屈服于恐怖主义下,要如常生活,不要让仇恨和邪恶的声音把大家分开。

  特蕾莎•梅表示,事件的详情仍在发展当中,警方之后会再通报事件。她对所有的紧急服务人员致敬,指他们有“非凡的勇气”,冒着生命危险来保护民众的安全,安抚公众,把安全带回首都的街头。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特蕾莎•梅认为,袭击的位置并非偶然,恐怖份子特意在首都中心地带发动袭击。国会代表民主、自由、法治等价值观。恐怖份子企图通过暴力来打败这些价值观,注定要失败。

  特蕾莎•梅说,议会将如常举行,大家会一如既往地走在一起,如常登上火车,像往常一样走到街上:“我们都会一起前进,永不向恐怖主义低头。永远不要让仇恨和邪恶的声音把我们分开。”

  英国国会附近本月22日发生袭击事件,警方表示目前死亡人数已经增至5死。伦敦警察厅反恐部门负责人马克•罗利称,警方认为他们已知嫌犯身分,但他拒绝提供细节。

  据报道,此次警方统计有4人丧生,包括歹徒和1名警察。

  据悉,这是伦敦自2005年7月7日大众运输系统自杀炸弹攻击以来,死伤最惨重的攻击事件。当年有4名英国极端发动自杀攻击,造成52名通勤民众丧命。

  (原标题:英首相吁民众勿向恐怖主义屈服 要“如常生活”)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