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澜湄合作将成为亚洲命运共同体建设“金字招牌”

2017-03-23 17:40: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兰旻)23日是澜湄合作启动一周年的日子,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当天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高度重视澜湄合作,这一机制将成为亚洲命运共同体建设的一块“金字招牌”。

  华春莹介绍,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确定的45个早期收获项目和倡议过半已完成或正在实施,各个优先领域联合工作组筹建有序推进,融资支持全面铺开,真正体现了天天有进展、月月有成果的“澜湄速度”和“澜湄效率”。

  华春莹说:“目前,六国已经制定了推进下一步合作的路线图,商定年内六国都成立澜湄合作国家秘书处或协调机构,并完成好45个早收项目。今年上半年建成优先领域联合工作组并投入运作。下半年将召开澜湄合作第三次外长会,为预定于明年举办的第二次领导人会议预作准备。六国还将制定澜湄合作五年行动计划,并提出第二批合作项目。”

  华春莹还强调,中方高度重视澜湄合作,秉持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愿同次区域国家一道,共同培育澜湄合作文化,打造澜湄合作走廊,构建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