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2017-03-23 08:00: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袭击发生后 议会大厦附近地铁增加了警力。

议会大厦附近道路被封锁。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段雪莲、敖丹娜)当地时间3月22日下午,伦敦议会大厦外发生一起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至少5人死亡,40多人严重受伤。

  22日是比利时纪念布鲁塞尔遭受恐怖袭击一周年的纪念日。当天,在很多英国人还在关注布鲁塞尔的各种纪念活动之时,位于伦敦市中心的议会大厦附近却遭到了类似的恐怖袭击。

议会大厦附近道路被封锁。

  当天下午2:40分左右,一辆黑色轿车在议会大厦附近的威斯敏斯特桥上冲撞碾压行人,经过西北角的钟楼,也就是著名的大本钟后,冲向议会大厦主要入口。一名袭击者随后下车,持刀捅伤一名警察,之后在与警方的对峙中被开枪击毙。英国警方将这起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伦敦警察厅助理厅长马克•罗利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正在对恐怖袭击进行调查,虽然目前我们相信只有一名嫌犯,但我想公众应该会理解我们进行全面防范,对议会大厦附近进行彻底的封锁和搜查。”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