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法院作出裁定 暂时查封森友学园不动产资产

2017-03-23 10:44:53|来源:中新网|编辑:贾雪静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经日本相关法院裁定,学校法人、森友学园在大阪市经营的幼儿园等的土地和建筑物已经被暂时查封。

  对此,承建森友学园原计划开办的小学校舍的建筑公司表示,鉴于森友学园迟迟没有支付建筑工程的费用,为了回收这笔资金而要求法院作出了上述裁定。

  

  资料图:针对森友学园的相关调查会议。

  据悉,此次被暂时查封的是学校法人、森友学园在大阪市经营的塚本幼儿园和高等森友学园保育园的土地和建筑物。

  森友学园原计划争取今年4月开办一所小学,并一直在大阪丰中市的原国有土地上进行校舍的建设,但本月10日,该学园撤回了向相关部门提交的希望批准开办学校的申请,随后,建设工程也处于停工状态。

  在这种情况下,鉴于森友学园迟迟没有支付建筑工程的费用,承建该小学校舍建设工程的大阪吹田市的藤原工业公司向法院申请查封森友学园拥有的不动产资产,以便能够回收工程费用。藤原工业公司社长表示:“无法回收的工程费用将超过10亿日元。”

  (原标题:日本法院作出裁定 暂时查封森友学园不动产资产)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