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南海之声与三沙卫视联合建设永兴岛全媒体节目制作室

2017-03-24 21:41: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南海之声与三沙卫视联合建设永兴岛全媒体节目制作室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天胜 摄影 黄文华):3月24日,由南海之声与三沙卫视联合建设的永兴岛全媒体节目制作室在三沙永兴岛正式挂牌成立。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寒松、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孔德明、三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学健、三沙市委副书记阿东共同出席挂牌仪式。

  据介绍,制作室建成后,双方将通过设于永兴岛上的常驻记者团队,密切联系当地社会资源,通过在南海区域开展采访报道及组织实施国际传播活动,以扩大媒体影响,增强传播效果。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表示,制作室的成立,将有利于整合各方的优势资源,进一步夯实各方的合作,为服务于海南的国际旅游岛建设,为促进南海周边国家和地区的人文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孔德明表示,三沙卫视目前正在加紧推进南海周边国家和地区的落地,在老挝、柬埔寨等国落地已取得明显成效。制作室的正式启用,将深化各方的合作,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南海故事。

  三沙市委副书记阿东认为,成立后的制作室,将成为展示三沙的一个重要窗口,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进程的真实记录者和积极推动者,增进南海周边国家和地区人民的互相认同和友谊。

  南海之声隶属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采用汉语普通话、英语、越南语、马来语、菲律宾语和印尼语等六种语言进行传播,覆盖南海周边国家、海南省本岛以及我国南海海域。三沙卫视开播于2013年9月3日,目标在于满足三沙市居民及驻岛官兵的生产、生活以及文化娱乐等方面需求,促进与南海周边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交流和民间交流。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