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贵州六旬老人被野猪袭击 血战8小时将其砍死(组图)

2017-03-24 12:50:49|来源:贵阳晚报|编辑:杨磊

老汉遍体鳞伤

  10天前,家住贵定县定东乡高原村麻窝寨组的邓光远老人,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遭遇战——在寨上后山的丛林中,一头野猪突然朝他袭来。

  生死面前,老人与野猪顽强肉搏近8个小时,期间一度昏迷三次,每次都被野猪咬醒。

  最终,这位63岁的老人,用尽最后力气将野猪制服并砍死。

  事后,村民对野猪过秤发现,这头野猪体重120多斤。

  不过,老人也被野猪撕咬得遍体鳞伤,手上、脸上、头上伤痕累累,不难想象,老人当时与野猪肉搏时的惨烈场景。

  一:丛林遇袭 老人肉搏野猪

  “我当时都没反应过来,一团黑影已迎面向我扑来”

  说起遭遇野猪的经过,老人至今仍心有余悸。

  邓老回忆,3月12日傍晚,他带上猎狗,到距离家后山约1里之外的丛林中赶牛回家,当穿行在灌木丛生的丛林中时,走在前面的猎狗突然惨叫一声,一跃而逃。

  “我当时都没反应过来是咋回事,一团黑影已迎面向我扑来。”老人颤抖着说,他下意识地急用双手拦截。这时,他才发现,袭击他的是一头发狂的野猪。

  当时野猪用嘴撕咬着他的右拇指不松口,他忍着钻心的疼痛,顺势腾出左手,抽出别在后腰的柴刀,开始猛砍野猪的头部。

  被击伤的野猪松嘴后,更加疯狂地反扑:前爪朝老人的耳朵、头部乱拱。

  “当时我就想,如果不奋力与野猪拼搏,我就可能被野猪活生生地咬死。”邓老说,与野猪搏斗期间,他手中的柴刀一度落在地上。于是他顺手抓起地上的一截木棒,左手死死抓住野猪头部,不停地击打。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