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基斯坦国家广播电台副台长:亚洲媒体应加强信息共享

2017-03-24 17:33: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秦胜瑞):当地时间23日,以“亚洲媒体合作的新未来”为主题的2017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媒体领袖圆桌会议”在中国海南省博鳌如期举行,巴基斯坦国家广播电台副台长库尔希德·马利克应邀出席并在会议结束后接受本台记者专访。他指出,亚洲各国媒体应该加强合作,为区域发展做出舆论贡献。巴中两国应增强“中巴经济走廊”合作共赢的报道,携手为“中巴经济走廊”报道提供有利的条件。

  23日,巴基斯坦国家广播电台副台长库尔希德·马利克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媒体领袖圆桌会议”为亚洲各国媒体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机会,为重大发展计划的相关报道工作明确基调、指明方向。此次圆桌会议各方认为,亚洲国家和地区在各领域发展情况不同于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因此媒体发挥的作用也应更具自身特点。他指出,亚洲国家媒体应加强合作,尤其在信息共享方面。

  马利克说:“亚洲所有国家或不同人民之间在媒体层面,应该实现信息共享,让信息通过不同渠道到达受众的手里。但是由于亚洲的特殊情况,应该注意避免有些媒体被其他国家或势力利用的情况出现。另外在文化领域有共同点,或是在旅游方面互相感兴趣的国家之间,应该利用这些有利条件,制作相关节目,形成节目互换机制,进而达到增进彼此人民相互了解的目的。还有就是为了维持媒体的稳定发展,有不少国家提议建立一个‘内容银行’的媒体库,各国媒体将自己的高质量节目保存在媒体库中,内容方面各取所需,随用随取,各国媒体都可从中获益。”

  在采访中,库尔希德·马利克还表示,巴中两国应增强“中巴经济走廊”合作共赢的报道,携手为“中巴经济走廊”报道提供有利的条件。国际台FM98友谊调频台的节目中已经包含大量走廊的报道内容,巴电台也将对吉尔吉特以及瓜达尔地区的电台进行升级改造,并且提供走廊建设的特别节目。

  马利克说:“中巴经济走廊也是我们巴中两国媒体合作和报道的重点领域之一。国际台、巴电台、巴电视台以及巴联社等各大媒体机构都在就走廊建设的宣传和进展等内容做着大量报道工作。特别是针对一些受其他外界力量蛊惑、别有用心的人或势力发表的针对走廊建设的造谣言论,我们都要做出及时的辟谣和更正声明。可以说两国媒体在这一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而且令人可喜的是,现在有非常多的中国人在巴基斯坦生活工作,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为巴基斯坦的发展做着贡献。由此可见巴中合作发展到相当稳固的程度。”

  除此之外,作为媒体人,库尔希德·马利克也指出了当前亚洲国家不同媒体发展面临的困境。他说,很多国家发展落后,媒体发展受制于资源短缺,亚洲国家媒体应该互相扶持,共同进步。他说:“在许多发展落后的贫穷国家,媒体工作者有热情和能力,却受制于资源的短缺,他们缺少技术支持,无法完成升级改造,因此他们的能力和才华无法全部施展。面对这样的局面,一些发展较好的国家,应该伸出援手,当形成一个合作的氛围时,他们将带动其他媒体的进步,提升整个媒体的综合能力。”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