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伦敦恐怖袭击犯罪嫌疑人身份确定 数千民众参与悼念活动

2017-03-24 08:09: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段雪莲、敖丹娜):当地时间3月22日,英国伦敦议会大厦附近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4人死亡,多人重伤。伦敦警方在3月23日下午确认了在恐袭事件中被击毙的犯罪嫌疑人身份,并表示针对该案件的搜查行动仍在进行中。据伦敦警方23日下午发布的消息,被击毙的犯罪嫌疑人为52岁、出生在英国的哈利德•马苏德。22日当天下午2:40分左右,马苏德驾驶一辆黑色汽车在伦敦市中心的威斯敏斯特桥上冲撞人群,随后在议会大厦正门持刀行凶,被警方现场击毙。

  英首相特蕾莎•梅在当天早些时候的议会发言中也确认了关于袭击者的身份信息。

  特蕾莎•梅说:“我现在能确认的是,这位男性出生于英国,几年前,他曾因极端暴力主义倾向被英国国家安全局调查,他属于‘边缘化人物’。这起恐怖袭击是历史性事件,袭击者此前并没有在情报部门的调查视野中,相关部门也并未收到关于他发起恐怖袭击的动机和计划的情报,针对这起事件的密集调查仍在进行中。”

  据英国当地媒体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23日宣称对此次恐怖袭击事件负责,并称哈利德•马苏德为“伊斯兰国战士”。目前关于马苏德是否单独作案仍没有定论。恐袭发生后,警方在伦敦和伯明翰地区的多次搜捕行动中先后逮捕了8名嫌疑人。

  此外,23日晚6点左右,数千伦敦市民和游客聚集在距离事发地点威斯敏斯特不远的特拉法加广场,为在恐怖袭击事件中死伤的警察和民众举行烛光悼念活动。英国内政部长安珀•路德和伦敦市长萨迪克•汗也出席了活动并做了简短讲话。萨迪克•汗对伦敦警方和医护工作者表示感谢,并向在恐袭事件中牺牲的警察基思•帕尔默致敬。

  萨迪克•汗表示:“作为伦敦的一员,我们今天聚集在这里,向死伤者致敬,向经历了昨天那场可怕恐怖袭击的人们表达我们的支持。同时,我们也传递出这样的信息:伦敦人永远不会向恐怖主义屈服!”

  与朋友一同前来参加悼念活动的路易斯是荷兰人,目前居住在英国。他表示:“在恐怖主义威胁面前人们应该保持团结,我来到这里也是为了向穆斯林社区表达支持,因为他们是无辜的。这起事件并不是因为穆斯林信仰的错,而是极端主义思想造成的,是极端主义者对人性的攻击。这就是我参加悼念活动的原因。”

  当天早些时候,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等重要王室成员也通过多种方式向伦敦恐怖袭击遇难者表达了悼念。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