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伦敦恐怖袭击中被击毙的犯罪嫌疑人身份确定

2017-03-24 06:31:47|来源:新华网|编辑:杜军帅

议会大厦附近道路被封锁。

  新华社伦敦3月23日电(记者桂涛)英国伦敦警方23日说,伦敦恐怖袭击中被击毙的犯罪嫌疑人已确认为52岁、出生在英国的哈利德·马苏德。

  伦敦警察局的发言人说,马苏德22日驾驶一辆汽车在议会大厦附近冲撞人群,后下车持刀行凶,最终被警方击毙。马苏德驾驶的汽车是从租车公司租用的,当时他自称是名教师。

  发言人说,马苏德曾因非法拥有武器、违反公共秩序等罪名被指控,但从未以任何涉及恐怖主义活动的罪名被定罪。警方承认未能事先获得马苏德要进行袭击的相关情报。

  英国警方当天将袭击事件死亡人数由5人更正为4人,包括一名被警方击毙的行凶者、一名议会外警务人员、一名40岁左右持英国护照女性及一名50岁左右男子。目前,仍有29人在医院接受救治,其中多人伤势严重。

  23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英国议会大厦附近的恐怖袭击。

  恐怖袭击发生后,英国警方在伦敦、伯明翰等地抓捕8人,但警方并未透露抓捕行动是否与恐怖袭击有关。

  (原标题:伦敦恐怖袭击中被击毙的犯罪嫌疑人身份确定)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