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战地抬伤员:这才是过命兄弟 生死之交(组图)

2017-03-24 12:30:37|来源:中国军网|编辑:韩宇辰

面对终点,特战队员奋力前行。

  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处处都是死亡陷阱,一旦中了敌人的埋伏就极有可能付出生命的代价。为了能尽最大限度抢救在战场上负伤的伤员,战士们此时还需掌握另一门技能——战地抬伤员。

  战地抬伤员,顾名思义就是当有人在战场上负伤,同队伍人员要及时对负伤人员受伤部位进行应急处理,而后将负伤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进行救治。这个课目考验的是队员在战场上的应急救护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目的就是让每名特战队员铭记在战场上“不抛弃、不放弃”自己的战友。

  3月22日,由青岛、潍坊、日照、威海、烟台组成的鲁东片区特战队员们在烟台朱雀山脚下开展“魔鬼周”极限训练。队员们刚进行完负重30公斤奔袭15公里的课目后,导调组就为特战队员们安排了战地抬伤员课目。五个单位的队员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伤员及所属装备的4公里抬运行进。让我们看下他们是怎么做的……

  (杨磊 摄影报道)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