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联合国强烈谴责发生在英国的恐怖主义袭击

2017-03-24 08:36: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钱珊铭)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3月23日通过其发言人哈克对22日发生在英国伦敦的恐怖主义袭击表示强烈谴责,安理会成员国代表在当天会议开始前全体起立为此次恐怖主义袭击的遇难者默哀一分钟。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再次重申了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的立场。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其发言人哈克对发生在伦敦的恐怖主义袭击表示强烈谴责,并承诺联合国将坚定地支持英国政府和英国人民。他说:“联合国强烈谴责发生在威斯敏斯特议会大厦附近的恐怖袭击。我们对恐袭的遇难者及其家属表示深切的哀悼和真挚的慰问,并祝愿此次恐袭中的受伤人员能尽早恢复健康。联合国将坚定地与英国政府和英国人民站在一起。”

  由于英国是本月的安理会轮值主席国,当天到访联合国的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出席并主持了当天的安理会相关议程。约翰逊代表安理会各成员国对22日发生在伦敦的恐怖袭击再次表示了强烈谴责。

  约翰逊说:“在此次安理会会议开始之前,我代表安理会所有成员国,强烈谴责3月22日发生的伦敦的懦弱的恐怖主义行径。许多无辜的人在这一恐怖袭击中丧生或严重受伤。我个人也要向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现在请安理会成员国代表全体起立,为昨天在伦敦恐袭中丧生的人们,也会全世界各地在恐怖主义袭击中丧生的人们默哀一分钟。”

  随后,安理会成员国代表全体起立,为伦敦恐怖主义袭击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在安理会随后进行的议程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再次重申了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的立场,并对伦敦恐袭事件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和受伤者表示慰问。

  刘结一说:“中方强烈谴责昨天在伦敦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深切哀悼无辜遇难者,向遇难者家属和伤者表示诚挚慰问。恐怖主义是国际社会公敌,中方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和挑战,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

  会议结束后,鲍里斯•约翰逊在安理厅外会见记者,感谢安理会成员国为遇难者默哀,感谢来自联合国的慰问和支持。约翰逊表示:“根据今天最新的消息,伦敦恐怖主义袭击事件的受害者来自11个国家,这表明,发生在伦敦的恐怖袭击也是对世界的恐怖袭击。”

  英国伦敦警方23日说,伦敦恐怖袭击中被击毙的犯罪嫌疑人已确认为52岁、出生在英国的哈利德·马苏德。马苏德22日驾驶一辆汽车在议会大厦附近冲撞人群,后下车持刀行凶,最终被警方击毙。包括袭击者在内,袭击事件造成4人死亡、约40人受伤。“伊斯兰国”极端组织23日宣布对伦敦恐怖袭击事件负责。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