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武术散打归来 世界超级散打王争霸赛10月28日开赛

2017-03-25 18:08: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张秋平致辞。 摄影:黎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3月25日,中国武术协会、国武时代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了世界超级散打王争霸赛合作协议,并宣布2017年世界超级散打王争霸赛将于10月28日开赛。

  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张秋平、副主席陈国荣等出席签约仪式。著名的超级散打王柳海龙、宝力高以及当年的各级别散打王杨晓靖、赵子龙、乔小军等悉数亮相,当年散打王争霸赛的著名教练员、裁判员也纷纷到场。

  张秋平在致辞中说,武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张亮丽名片,是中华民族的情怀。散打作为武术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中华民族特有的徒手对抗性项目。2000年,由中国武术协会主办的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引起巨大反响。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散打王”早已成为中国武术散打的标志性符号和民族赛事品牌。

  他说,在即将举办的2017年世界超级散打王争霸赛中,将邀请国内外最高水平的散打选手前来参赛,希望通过该赛事的举办,进一步提高运动员的技术水平,促进武术散打运动的职业化发展,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据介绍,2000年3月25日,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在北京正式开赛。当年的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为中国武术散打职业化、市场化改革积累了难得的经验,开启了中国武术散打比赛的职业化改革。

  目前为止,尚无一项武术搏击赛事的影响力超越当年的散打王赛事。某种意义上,“散打王”早已成为中国武术散打的标志性符号,也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民族赛事品牌。世界超级散打王争霸赛预示着中国武术散打王的强势回归。有评论认为,在“小鲜肉”霸市的潮流下,我们的社会需要中国力量的回归。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