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尼日利亚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在莱基自贸区举行

2017-03-25 09:52: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在论坛上发言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徐璟):23日,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与尼工业、贸易和投资部在拉各斯州莱基自贸区联合举办“中尼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中国驻尼大使周平剑与尼工业、贸易和投资国务部长阿伊莎•阿布巴卡尔代表,尼国家汽车设计发展理事会总干事阿米努•贾拉勒出席并致辞,驻拉各斯总领事巢小良、驻尼使馆经商参赞赵林祥、尼联邦政府、拉各斯州政府、尼工商界、中非发展基金、在尼中资企业代表200余人与会。

赵林祥参赞(左二)巢小良总领事(左三)周平剑大使(右二)出席论坛

  周平剑大使说,此次论坛作为布哈里总统访华以来中尼经贸系列论坛的延续,体现了中方一贯秉持的“真、实、亲、诚”的对非政策理念与中非合作休戚与共、言出必行的特点。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以后,中方积极推进十大合作计划,对非承诺的600亿美元资金支持截至去年已落实近50%。中尼同为发展中大国,双方都将对方视作重要战略合作伙伴,自1971年建交以来,进行了广领域、高质量的合作,是中非合作的典范,也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切实利益。尼本月推出的“经济复苏与增长计划”(ERGP)与中方“十三五”规划起止时间相近,且都致力于经济转型升级,有异曲同工之妙。尼将工业化列为ERGP的五大优先发展项目之一,与中方“十三五”规划中积极稳妥化解产能过剩的需求可谓交相呼应、相得益彰。“尼日利亚制造——同中国合作”将有力促进双方实现自身发展目标。

  阿米努•贾拉勒总干事表示,尼政府高度重视尼工业发展,并将其视为尼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尼方为中方筹办这次会议所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双方政府以此论坛为契机,以自贸区为依托,扩大双方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会前,周平剑大使参观了莱基自贸区运营企业的产品展览,并与参展企业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