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政府批准美加输油管道项目

2017-03-25 08:10:45|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华盛顿3月24日电(记者高攀江宇娟)特朗普政府24日批准加拿大管道公司承建连接美国和加拿大两国的“拱心石”XL输油管道项目。

  美国国务院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国副国务卿托马斯·香农已向加拿大管道公司发放总统许可,授权这家公司建设、连接、运营和维护美加边境的管道设施以输送石油。

  美国国务院表示,政府部门在评估加拿大管道公司建设“拱心石”XL输油管道项目的申请时考虑了外交政策、能源安全、环境、文化和经济影响等多个因素,最终认为建设该项目符合美国国家利益。

  加拿大管道公司2010年6月铺设了横跨美国中西部农业区的“拱心石”输油管道,每日从加拿大向美国输送石油。这家公司后来计划将这一管道从加拿大艾伯塔省往东南延伸至美国得克萨斯州,延伸项目被称为“拱心石”XL输油管道,总投资预计80亿美元。由于跨越加美两国边境,这一项目需获得美国总统批准方可开工建设。

  美国国内对于此项目一直争议不断。共和党议员和石油行业一直呼吁美国政府尽快批准这一项目,认为这一项目将增加国内就业、降低国内汽油价格并促进美国经济增长。民主党议员和环保组织则批评这一项目将导致加拿大艾伯塔省油砂资源开采增加,造成更多温室气体排放,加剧全球变暖,也会令美国更加依赖传统化石能源。

  奥巴马政府曾于2015年11月以损害美国在抗击气候变化领域的全球领导力和不符合美国国家利益为由否决了这一项目。

标签:特朗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