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中国将始终做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2017-03-25 10:47:52|来源:新华网|编辑:张倩楠

  新华网海南博鳌3月25日电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于3月25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开幕式。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发表主旨演讲。

  【文字实录】

  张高丽:

  面对世界政治经济格局的深刻变化,中国将始终站在和平稳定一边,站在公道正义一边,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建设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所有国家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中国秉持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同周边国家深化互联互通和友好合作,着力营造睦邻互信、共同发展的周边环境。中国愿同包括亚洲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努力,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新贡献。

  怀着促进世界各国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望,2013年秋天,习近平主席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一带一路”建设坚持共商共建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合作发展、造福人民。3年多来,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响应支持,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合作协议,加强互联互通、产业合作、金融支持,一批重大项目建设落地,带动了经济发展,创造了大量就业,改善了民生福祉,获得了初期收获。今年5月,中国将在北京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共商合作大计,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合作成果,为解决当前世界和区域经济面临的问题寻找方案,为实现联动式发展注入新能量,让“一带一路”建设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原标题:张高丽:中国将始终做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