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越南驻华大使:期待中国在区域和世界经济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2017-03-27 13:54: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敏玲):“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越南驻华大使邓明魁3月26日在北京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越南期待各国领导人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期间,集中讨论当前的世界经济形势及其发展方向,希望中国在推动区域经济乃至世界经济的发展中发挥更加积极、更具建设性的作用。  

  邓明魁说,自2013年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许多国家都作出了积极响应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越南是最早响应和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越中两国高层已经就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越南“两廊一圈”的发展战略对接达成共识。他表示,两国在发展过程有许多相似的地方,也遇到了各种挑战,加强两国的战略对接对双方都有好处。

  邓明魁是在出席“首届在京越南留学生才艺大赛”暨文艺汇演活动期间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