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被指当面要默克尔还北约债务 白宫否认

2017-03-27 10:50:34|来源:澎湃新闻网|编辑:颜观潮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3月26日报道,来自德国政府的多名消息人士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3月中旬在华盛顿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闭门会晤时,当面交给她一份3.75亿美元的北约服务费账单,称德国欠北约高额防务费用。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德国部长称这份账单“令人愤慨”。“提出这样的要求目的是恐吓对方。但是默克尔表现得很镇静,并不打算对挑衅行为作出反应。”他说。

  另一名接近默克尔的消息人士也表示,她“无视了这一挑衅行为”。

  据多家美国媒体26日报道,美国白宫否认了英国媒体的报道,称此事子虚乌有。

  3月17日,特朗普与默克尔首次在白宫举行会晤。在两位领导人公开拍照环节,特朗普无视记者要求,没有和默克尔握手,这一尴尬场面在各国媒体上引起了热议。

  会谈翌日,特朗普发表“推特”称,与默克尔的会谈非常成功,但他随后又发帖指责德国欠了北约和美国巨额防务费用。

  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随后发表声明说,德国不欠北约任何债务。

  特朗普自参加竞选以来多次表示不满,称北约成员国没有充分履行向北约提供资金的义务。

  (原标题:特朗普被指当面要默克尔还3.75亿美元北约债务,白宫否认)

标签:特朗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