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庆祝中国马达加斯加建交45周年招待会在京举办

2017-03-28 09:15: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何滨 魏觉晓):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马达加斯加共和国驻华使馆27日在北京共同举办庆祝中国马达加斯加建交45周年招待会。马达加斯加总统埃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出席并致辞。

  向巴平措在致辞中指出,建交45周年来,中马双方始终真诚友好、平等相待,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成为真正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他指出,建交45周年来,中马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国现在已经是马的最大贸易合作伙伴。两国务实合作涵盖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开发、投资、贸易、农业、渔业、加工制造业等多个领域,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向巴平措表示,今年5月,中国将在北京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非洲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和自然延伸。中方欢迎马达加斯加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成为“一带一路”连接非洲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全国友协会长李小琳、中国驻马大使杨小茸、马达加斯加代表团、驻华使馆外交官等中马各界代表百余人出席活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