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媒:朴槿惠30日将出庭接受逮捕证签发前审问

2017-03-28 18:22:33|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资料图:朴槿惠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法院定于当地时间30日上午就是否批准逮捕前总统朴槿惠进行审理,据检方有关人士透露,朴槿惠辩护律师表示届时朴槿惠将亲自到场接受审问。

  韩国检方27日上午提请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朴槿惠签发临时逮捕证。由此,朴槿惠成为继前总统卢泰愚、全斗焕后,韩国宪政史上第三名被检方提请批捕的前总统。

  据报道,在检方提请法院批捕犯罪嫌疑人后,法院就是否签发逮捕证会对嫌疑人进行审问。当事人通常会亲自到场向法官陈述自己的立场,但当事人不愿意露面或认为没有必要时,可放弃出庭接受审问。因此,朴槿惠是否会亲自到庭陈述立场受到关注。

  审问结束后,法官会研究检方和朴槿惠方面提供的各种记录,对是否需要签发逮捕证进行审议。预计法院方面最快将于30日晚或31日凌晨作出决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